今天是:

赵哲出席市政协委员读书学习交流会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2-01     |     [      ]

11月25日,市政协召开委员读书学习交流会。市政协主席赵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平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相关专家作“双碳”知识辅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主题,部分市政协经济、工商联界别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心得。

赵哲对前一阶段我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是委员主体作用发挥的内在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读书活动的首要内容,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读原文、悟原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委员本职工作进步、提升政协工作质效、助推全市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哲要求,要坚持把读书学习作为政协委员的必修课和基本功,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学习中丰富内涵、凝聚共识、提升能力。要将读书与履职深度融合,有针对性地选择与各项重点调研协商议题相关的读书内容,或以读书群推荐书目交流学习,或调研前组织集中学习,或邀请权威专家授课解疑,以履职促读书,以读书促建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研究室 宋慈、十堰日报 周亚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