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竹山县政协召开民意恳谈会助力便民菜市场建设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05     |     [      ]

9月1日,竹山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居民代表围绕“建设便民菜市场、解决群众买菜难卖菜难”,召开“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民意恳谈会,县政协主席龚世华参加会议。

7月上旬,住上庸镇县政协委员严基勇、陈家东在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时,居民集中反映集镇没有便民菜市场,菜农基本在庸城大道和黄州路十字路口等主要交通干道摆摊或沿街叫卖,存在安全隐患,且影响集镇整体形象。饭碗虽小,盛着民意;菜篮虽小,连着民心。政协委员提出“建设便民菜市场、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提案,县政协同步列为年度“协商在一线”议题。
恳谈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怎么建、建什么样的便民菜市场”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群众关切问题和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回应,表示将做好协商成果转化“后半篇”文章,将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融入菜市场建设各方面,完善项目规划,加快项目建设,尽早投入使用,让群众早受益。
龚世华表示,通过“协商在一线”平台,让相关方面围绕集镇菜市场建设广泛商量,和群众一起开展“幸福生活和美好环境共同缔造”,变“干部说了算”为“大家商量办”,让群众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真正做到了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据悉,新建的便民菜市场总面积3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平方米,预计项目工期3个月,计划12月投入使用。新的便民农贸市场投运后,将为周边群众提供一个干净、安全、文明、卫生的购物环境,也能从源头上控制集镇周边环境脏乱差、道路拥堵、占道经营等问题。
(竹山县政协办 张勇 刘巧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