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茅箭区政协一线协商助力老年互助照料中心建设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18     |     [      ]

7月14日下午,茅箭区东城开发区陈罗桥社区社情民意联络站召开老年互助照料中心建设民意恳谈会。区政协副主席程慧玲参加会议。

在前期实地调研中,了解到陈罗村老年群体庞大,子女多外出务工,部分老人生活自理存在困难,为此村老年互助照料中心建设作为民意恳谈会议题,被提上议事日程。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陈罗村老年互助照料中心建设现场,了解该村老年互助照料中心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政协委员、区民政局、区疾控中心和帮扶单位市蔬菜公司相关负责人、群众代表先后发言,踊跃互动,献计献策。
会议就加快建设老年互助照料中心达成协商共识:一是严格质量标准,确保各项安全配套设施到位,争取8月中旬建成投入使用。二是区民政局做好项目资金、工作指导、政策争取等工作。三是包联单位力所能及给予资金帮扶,解决项目建设和日常运转资金缺口问题。四是陈罗村委会提前谋划制定服务管理方案,确保照料中心建成后可持续运营。
(茅箭区政协办 曹相进  程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