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提案助推城区微循环道路改造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04     |     [      ]

“郝委员您好,您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改善城区交通拥堵现状,打通道路微循环’的提案,办理工作又有了新进展……”近日,来自市交管局的回访电话,让市政协委员郝飞的思绪瞬间回到去年畅通城区道路微循环的一次调研中。

“交通上的一些微小堵点,很大程度会影响居民的出行感受,四堰巷道路狭窄,容易拥堵,希望相关部门早日采取措施。”“每天早晚高峰期,美盛大道出口车辆大量汇集,短短距离却堵得不能动弹,既影响出行效率,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提案人郝飞委员在实地走访调研城区部分巷道交通状况时,附近居民反映希望改善出行条件,缓解拥堵现状。

提案人郝飞委员介绍,近几年,随着我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机动车辆持续增加,部分路口路段周期性、突发性拥堵时有发生,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成为制约城区主干道畅通的主要堵点。

接到提案交办任务后,主办单位市交管局迅速与市住建局、茅箭区政府联合会商,以点带面,梳理出11条亟需畅通的城区微循环道路,以“畅行车城”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向相关部门发函推进。6月4日,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住建、公安、发改、自然资源规划等多个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推进中心城区微循环道路建设工作,以缓解主干道出行压力,构建畅通、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交通体系。截至目前,已打通拓宽美盛大道出口通道、天津路至北京路微循环等市政微循环通道5条,中岳路水印澜湾匝道等微循环项目正积极谋划推进中,力争早日打通。



郝飞委员说:

提案工作关乎民生,打通道路微循环,能够让城市道路更通畅、市民出行更便捷。道路畅通非一日之功,看见自己提出的提案得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重视,并带动多条微循环道路列入部门议事日程予以推进,我由衷地为自己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作用而感到自豪。

(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