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召开2020年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08-18     |     [      ]

  8月7日,受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委托,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市农业农村局,协商督办《关于加强秦巴武当山区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重点提案,听取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介绍。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市农科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分别从主办、会办单位角度,通报了市政协主席张歌莺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介绍了2020年承办的提案办理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全市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部分市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政协主席张歌莺亲自领衔督办《关于加强秦巴武当山区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建议》提案,体现了市政协高度重视和高度关注全市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也体现了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承办单位将以此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制定规划、开展普查、摸清底数、形成体系、争取支持,积极推动我市生物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取得新成效。

  市政协提案委主要负责同志就市政协近年来提案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做法进行了通报:一是坚持“两个转变”的工作思路,实现“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提案办理由注重满意率向注重落实率转变”,达到提案质量与办理质量“双提升”目标;二是加强委员培训,提早征集提案,加大集体提案征集力度,积极搭建委员履职平台,畅通委员知情明政渠道,强化提升委员提案水平;三是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严格立案标准、严格立案审查、实现了提案质量明显提升的目标;四是市政协将从2020年开始试行市政协常委会议听取和评议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

  (胡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