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市、区)政协主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②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1-16     |     [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董诠闻







房县政协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政协作为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占有重要地位,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作为基层政协主席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全面巩固提升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政协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全覆盖”。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科学谋划重点协商议题,综合运用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民主监督等履职载体,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奉献大局上多作贡献。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坚持在模范机关创建中提升干部履职能效,在创新机制中引导增强委员主体意识,持续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争取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作出政协新贡献、开创工作新局面。

郧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党永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郧阳区政协将发挥好“重要组织”“重要渠道”“重要机构”作用,深学出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系统落实落地、走深走实。
学出新高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重要思想和重大举措,扎实抓好集中学习培训,分层分级开展交流研讨、宣讲辅导,开办线上线下学习专栏、委员讲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凝聚新共识。突出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带头带领带动作用,彰显界别协商特色,加强与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的区域协作协商,扩大与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互动协商,加强与各党派团体的联动协商,形成凝心聚力商国事、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干出新样子。把共抓大保护、当好“守井人”,“五地”同建作为重点协商任务,广泛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建好协商基地,打造共同缔造项目,擦亮工作品牌。
展示新风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书香政协建设为主线,以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载体,全面锻造一支“走干讲、读写商”的高素质政协队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共建绿色低碳生态城、共护南水北调‘大水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茅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金善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茅箭区政协结合实际把各项履职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落实落地。
一是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共识增合力。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成员、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带动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组织开展委员读书、下基层宣讲等活动,通过理论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交流新收获等方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二是聚焦党的二十大部署,履职尽责献良策。围绕“首善示范区”建设,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重点就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汽车产业发展、“两山”实践创新、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对标党的二十大要求,统筹谋划提质效。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综合运用多种协商形式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精选议题组织开展一线协商,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多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拓展提升协商议事活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引导委员增强主体意识、落实履职责任,锤炼机关干部能力本领,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作出政协新贡献、开创工作新局面。


张湾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贺璟虎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求真务实、擘画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

张湾区政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谋划工作、履行职责、发挥政协作用等方面,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结合张湾区情,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在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入调研,多谋睿智之策;围绕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绿色发展、守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广泛协商,聚合智慧力量;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扎实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