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县(市、区)政协主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①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1-15     |     [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丹江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彬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对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新要求。丹江口市政协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精神、抓结合、促履职、办实事”热潮。一是政治引领不动摇。进一步用好各种学习平台载体,结合委员读书活动,坚定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和本职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服务大局不松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科学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协商议题,综合运用多种协商形式,拓展提升协商议事活动,广泛多层制度化推进协商民主,为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丹江口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三是自身建设不懈怠。正确认识和把握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地位和作用,贯通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有序开展民主监督,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深化“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引导委员增强主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作出政协新贡献。

郧西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阮登香







郧西县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双向发力,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开花结果。一是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湖北口回族乡小新川村党支部书记翁新强作专题辅导。扎实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政协委员大讲堂”等,激励引导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二是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县级政协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扎实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广集民智,配合县委县政府全力助推城关镇王家坪村、涧池乡下营村等10个试点村率先建成“共同缔造”示范村,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三是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履职出力。聚焦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体系建设、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马安特色教育小镇建设、县文体中心建设、“两郧”一级路项目建设等重点民生议题,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助推民生项目落地、增进人民福祉。积极组织委员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态化下基层、访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竹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龚世华








竹山县政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引导全县政协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主动学习贯彻,兴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构建以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为引领,以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为支撑的学习体系,组织全县政协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主席会议成员开展好联系乡镇、村的宣讲工作,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下去,把全县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二是突出履职主线,服务中心大局。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绩实效助推发展。三是完善制度建设,深化协商民主。积极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努力在协商选题、协商形式、协商程序、协商保障等方面探索创新,持续抓好今年4方面9项重点协商议题实施和明年协商议题收集工作,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健全完善民主监督组织领导、知情反馈、沟通协调、成果运用机制,充分运用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视察等方式开展民主监督,提高监督实效。

竹溪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晋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更好地凝聚共识,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竹溪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着力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竹溪凝心聚力、贡献智慧。将坚持人民至上,建立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机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引导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导,有序推进协商民主,务实开展协商议政,让更多协商成效惠及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