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黄剑云深入郧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10-10     |     [      ]

  9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黄剑云带领市政协社法民宗委部分委员、民盟部分常委,深入郧西县调研“建立健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长效机制防范返贫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马安镇香菇制棒基地和观音镇龙桥编织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卫生健康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相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

  黄剑云强调,健康扶贫是基础,产业扶贫是关键,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衔接,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一是紧盯目标、压实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强化措施、拓展形式,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效。要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继续加强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政策支持力度。

  三是紧密结合、协同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同步走。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工作打牢基础,乡村振兴为脱贫攻坚提供动力,使两者有机结合、相辅相成,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通过产业扶贫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波 赵倩慧 /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