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动态|高效落实政协提案,增强青年文化自信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走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6-17     |     [      ]

6月11日上午,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市博物馆承办的2022年十堰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同时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设置了“十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分会场,以图片展的形式同步开展,展览持续1个月时间。

为促成非遗文化进校园,向青年学生宣传、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市政协委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图书馆馆长毕丽芳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十堰优秀地方传统文化传承进高校”》的提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群众艺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办理。通过与毕丽芳委员多次沟通,充分了解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经多方悉心策划,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合作主办了今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演活动。

毕丽芳表示:“十堰是湖北省除武汉以外普通高等院校数量最多的城市,拥有来自全国甚至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数量超过6万人。让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十堰优秀地方传统文化,从大的方面来说能够对新时代青年起到滋养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教育作用,从小的方面来说,每一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都是十堰的文化和旅游的义务宣传员,其作用不容忽视。”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吕亚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