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 石雄:履职尽责 助力竹山交通事业发展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4-20     |     [      ]

委员风采

讲好委员故事   展现委员风采
今天推介竹山县政协委员石雄

 

石雄,竹山县政协委员、十堰市亨运集团副总经理、竹山城市公交公司总经理
“政协委员的身份对我而言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4月15日,竹山县政协委员、十堰市亨运集团副总经理、竹山城市公交公司总经理石雄如是说。
石雄自2013年被市亨运集团派驻到竹山片区工作以来,坚持致力于集团拓展县域市场经济开发,以“村村通客车”为契机,大力发展竹山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在他的带领下,亨运集团在竹山的经营规模从最初的一家运输企业发展成为涵盖长途客运、城市公交、通村客运、城市出租、城乡物流、公务车租赁、驾培、公路养护等领域的县域综合服务性企业。
截至2020年底,企业带动居民就业650余人,投入各类营运车辆520台,开通城市公交线路22条、城乡公交线路8条、“村村通客车”线路134条,让全县人民“抬腿上车、抬脚进城”的梦想成为现实,低廉的公交票价和老年人、残疾人、军人等七类人员免费乘车的优惠政策,每年为全县人民群众节约出行成本近亿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企业经营蒸蒸日上时,他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公益慈善事业。
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提供保障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去年2月,石雄受命赶赴竹山县主持亨运集团在竹山启动的“云菜通”应急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他组织亨运集团竹山片区八个单位、抽调精兵强将70余人组建物资分拣配送应急队,调集各类运输车辆近30台,每天将十几吨粮油、蔬菜卸车、分捡、复核、分装、配送到全县17个乡镇居民手中。他和应急队员们并肩战斗,经常从中午一直忙碌到第二天凌晨,累了在车上打个盹儿,饿了就是一碗泡面,唯一防护的口罩也是经常被汗水浸湿……
同时,他积极响应竹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为全县医护人员和赶制疫情防护物资的员工解决交通出行问题,开通疫情期间的特殊定制公交,坚持“停运不断保障,停驶不停防控,停工不忘服务”。在全县率先推行“点对点”、“一站式”护送返岗复工人员,将17个乡镇近2万余返岗复工人员安全送达目的地。
疫情期间,在他的组织带领下,亨运集团竹山片区累计配送人民群众生活物资11659单、共计600多吨,参与分拣及配送共2020人次、参与应急物资配送和服务医护、民生保障人员共725车次,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墙”,被市委、县委分别授予“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竹山县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主动作为,为创文工作助力添彩
工作中,石雄逐步创立“亲情公交”服务品牌,提出“乘客就是乘车的亲人”的服务思想,把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亲情上。
时刻把“助人为乐、助残为荣”放在首要位置。公交车上设置残疾人“爱心专座”,公交站牌旁设置残疾人“无障碍通道”,为残疾人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优惠政策。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主动搀扶残疾人上车,为他们提行李、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截至目前,城市公交IC卡客服中心为残疾人办理“爱心卡”5086张,公交车免费运送残疾人达3万余人次,出租车驾驶员免费接送残疾人2千余次,为残疾人捐献爱心衣物1千余件。
他在员工中广泛开展微笑服务,组织观摩公交行业能手服务过程,进行微笑培训。要求驾驶员、乘务员面带微笑、语言文明、态度和蔼、待客礼貌,树立良好形象。公司先后涌现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先进典型案例1000多个,公司先后荣获湖北省“村村通客车”先进单位、十堰市道路运输先进单位、十堰市“三八”红旗集体、集团公司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帮扶济困,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从帮扶贫困群众、捐资助学、捐献图书到帮扶残疾人、开展爱心捐助挽留生命等慈善公益事业,都活跃着石雄的身影。
竹山县秦巴艺术中心建成使用后,新馆开设少儿阅览室图书匮乏,他向县图书馆捐赠价值30万元的图书,支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2020年教师节,他将市亨运集团旗下价值70余万元的土地和房产无偿捐赠给大庙乡中心学校,用于解决教师住房紧张问题,浓浓的爱意,温暖了教师的心。
履职尽责,为交通事业建言献策
大智兴邦,不过集众思。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石雄始终不忘政协委员的身份,积极履职。自当选县政协委员以来,石雄加强政策和理论知识学习,常常深入交通运输一线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意愿,积极参加县政协开展的各项调研、协商、座谈、视察等活动。近年来,他撰写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竹山出租车市场的建议》《关于建立支持城市公交运营财政补助资金逐年增长机制的建议》等提案,为竹山交通事业发展提出了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石雄表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职责和使命。“十四五”期间,他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县总体目标,完善城乡客运服务体系、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智慧交通运输体系和现代化企业管理体系,让老百姓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将发挥委员作用,深入调查研究,为全县交通事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竹山县政协办 张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