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张静:为山区孩子送去“暖心被”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12-17     |     [      ]

委员风采

讲好委员故事   展现委员风采
今天推介茅箭区政协委员张静

 

张静,湖北省人大代表、茅箭区政协委员、十堰民建会员企业湖北静嘉有限公司董事长。
12月7日,湖北省人大代表、茅箭区政协委员、十堰民建会员企业湖北静嘉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携公司爱心人士来到茅箭区茅塔乡中心小学,现场为该校学生送去70床棉被。

“我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的成员,要起到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教育慈善事业,实现爱心传递的企业价值。几十床棉被能给孩子们带来寒冬里的‘温暖’,希望你们可以努力完成学业,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张静在捐赠活动现场说道。
茅塔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全校有6个班。张静通过茅箭区政协,了解到该校学生多数是农村留守儿童、家庭经济条件困难后,立即响应号召,开展爱心捐赠。

连续四年,向该校学生捐赠爱心物资总价值约5万元,这仅仅只是张静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热心助人、服务社会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她先后资助了数名贫困中学生,使他们顺利考上大学并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2018年3月,张静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捐助价值3.2万元的教学设施,同年11月,张静代表公司向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捐款13万元,用于补助23位贫困生的学费和住宿费,直到他们毕业……疫情期间,张静积极通过党派、各种商会及个人资源,发起多次捐助和募捐,从美国、北京等地募集到当时急缺的医疗、防疫物资,总价值近1600万元,分别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十堰市红十字会、十堰市西苑医院、太和医院、丹江口市中医院等。张静被评为十堰市2020年第三季度“十堰好人”。
同时,张静还积极参与茅箭区精准扶贫活动,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选购农副产品,为广大贫困户排忧解难,为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力量。先后组织员工到大川镇大川村购买猕猴桃、蜂蜜等农副产品共计2万元,在卡子村购买农副产品1.8万元;2017年,向茅箭区政府捐款5000元现金作为精准扶贫专项基金。多年来,张静积极投入到扶贫助困、志愿服务、抗疫及疫后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中来,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充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
(茅箭区政协办 徐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