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委员风采|樊越:抗“疫”战斗中的硬核女汉子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0-08-12     |     [      ]

 委员风采

聚焦政协事业,展现委员风采,今天推介房县政协委员樊越。

个人简介



樊越,房县政协常委、房县政协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听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听涛书画院院长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大批政协委员活跃在防疫一线,他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出新时代委员们的奉献和担当,为全面抗疫工作注入青春动能和暖心力量。房县防疫抗“”先锋中有个“硬核女汉子最让人感动,她就是房县政协委员樊越。50天里,樊越和她的队友们,共筹集调运捐赠消毒水170吨、果蔬12吨、医用酒精护目镜等医疗用品3000多件、快餐面700件、自助盒饭600件,各类生活物资共计5000件,大宗医疗设备55件,防护服30000套。这些物资被及时送到全县各个乡镇、卫生院、卡口和群众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2013年返乡创业后,她一直热心公益活动和慈善事业,通过协调联系公益项目,组织各类助学活动,为房县的公益和慈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樊越从防疫工作一开始,她就自愿召集志愿者,成立“房县防疫救援先锋队”,积极投入当地防疫物资的捐赠联络、物资运输、记账分发等工作,用双手连起房县防疫物资供给线。
请战“逆行”上火线,委员带队力驰援

在春节前夕,作为国内疫情的重点区域,房县跟湖北境内其它市县一样,遭遇疫情突发,感染人数猛增。各地开始封城封路,企业关门,防疫物资奇缺,物流停运,货物配送艰难。大年初一,正是万家团聚时刻,为响应政府号召,樊越瞒着年迈的父母,放下五岁的儿子,悄悄离开家门,主动申请投入抗疫一线,临时召集张来、饶伟、金吉兵、郑家强、张锦荣,何军等志愿者,成立了“房县防疫救援先锋队”。


樊越是“房县防疫救援先锋队”队长。她带领团队每天从凌晨4:30忙到深夜1:00,要对接全国各地爱心人士的捐赠,联系车辆接运货物,协调各路卡的通行,将运回的物资下货、转存、清点、分类、登记;还要根据县指挥部的统一调度,进行物资的二次分配、通知、分发、统计、对接、配送,最累的一天,搬运下车的物资达30多吨。樊越除了安排团队工作,参与团队劳动,还要利用多年来维护的公益圈,不停地发布需求信息,争取对接到更多的物资。



多日连续高强度的工作,樊越的身体严重透支,男队友们劝她休息一天。她说:“运送物资时,我经常看到执勤的干部和警察们,蹲在地上吃盒饭;新闻里,常常看见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们,累得瘫坐在椅子上,看到一线的人员如此辛苦,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什么理由休息呢?”她婉言谢绝了劝告,一撑就是40多天。



鏖战月余“负”众亲,委员舍小顾大国奉献和付出,印证了抗“”志士的赤诚与热血;坚韧和沉默,诠释了为人之母的博爱与伟大。3月4日,樊越搬了一天的物资,吃了一碗泡面,她在朋友圈中写到:“下午请人帮忙买了一大袋子橙子分给队员们,算是犒劳;买了一只布娃娃送自己,给蜗牛买了一盒玩具。” “蜗牛”是她的儿子,今年五岁,这一个多月里,孩子没真正见到妈妈一面,偶尔的相见只在视频里。樊越每天短暂的休息都在酒店,相距不足一公里的家,是她望眼欲穿却不能回不敢回的地方。出门一个多月里,她只以志愿者的身份到家门口送过一次青菜,隔着门,她看到了有些苍老的父亲,听到了儿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她怕自己忍不住,扭头就走了。那天,她在日记中写到:“如果重来一次,我在想,在当初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可能会犹豫,但是我一样还是会出来。不知道蜗牛长大了,知道我现在这么对待他,会不会恨我”。在偶尔有空时间,跟孩子通个电话,一听到饱含哭腔的小奶音,问到妈妈什么时候回来,想妈妈了,电话两头都是都是哽咽的声音,两头都是彼此的牵挂。她强忍挂掉电话,可双眼已满是泪花。

决战“疫情”迎曙光,委员大爱显担当

危急时刻,她逆行从容;面对赞誉,她都淡然一笑;远方的帮助,她将永远铭记于心。樊越说到,这个春节,我们没能陪伴家人,尽管很辛苦,甚至饱受委屈,但多做一些事情,多找一些物资,多帮助一个人,多帮下一个健康的生命,我们无怨无悔。50天里,她和队友吃了近100顿的方便面和自热米饭,偶有“加餐”——领导们送来的慰问盒饭;50天里,平时最爱干净的她,仅换了一次外套,一件御寒的羽绒服连续穿了一个月;50天里,她熬成了“熊猫眼”,本就不胖的身体熬瘦了8斤;50天里,她每天微信计步都在2万步以上,腿脚肿胀已是家常便饭。


 

50天里,樊越和她的队友们想方设法筹集调运捐赠消毒水、果蔬、医用酒精、护目镜、防护面罩、医用手套、医用帽子、鞋套等医疗用品,及时运送到乡镇、卫生院、卡口和群众手中,为抗疫决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物资药品保障作用。樊越说,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还有一大批房县政协委员投入到防疫抗疫一线,神龙百汇董事长文龙香主动利用电商平台为全县乡镇配送蔬菜,粮油等生活物资;委员樊书豪购回价值2万多元生活物质捐赠一线,向驻房广西医疗捐赠木耳、香菇、茶叶一批;委员、房县旅游餐饮协会会长刘世明向全县餐饮协会会员发起倡议,累计筹款达11500元,免费为义工和来房支援运输物质司机提供吃住78人次;委员谭大均捐款20万元、柯昌宏捐款5.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房县政协委员共争取物质折合现金1400多万元,捐款捐物近400万元。

 

千里房陵云和月,万里险路风和雪。在这场战役中,樊越和广大委员一起,有力地支持和配合了党和政府的工作,用汗水守护着一方和谐与平安,用行动印证了政协委员的热情和使命。他们的无畏与奉献,犹如一束光芒,照亮了抗“疫”阵地,引导着更多的群众一路逆行,拥抱抗“疫”胜利的来临!
(房县政协办 代新成 戢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