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六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黄剑雄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赵哲主持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02     |     [      ]

8月31日,市政协六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研究中央和省有关政策要求,围绕“加快建设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协商建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赵哲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沈明云、朱云慧、赵国平、李翔、刘庆涛、邓平基、刘文国,市政协秘书长张清甫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常委会议议程。市政府书面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下半年经济工作主要安排和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邓平基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题发言,部分市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作大会发言,提出意见建议;两名市政协常委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互动交流。

黄剑雄在讲话时说,长期以来,市政协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行,在围绕中心、推动发展上特聚焦,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很给力,在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上真用心。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充分吸收采纳。


黄剑雄指出,医养结合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长久之计。要聚焦聚力“有没有”“好不好”“养得了”“养得好”,抓住“银发潮”急速到来前的战略机遇期、健康养老事业统筹推进的破局突围期、资金项目支持医养结合事业发展的战略叠加期,着力解决我市养老服务设施失衡、人才紧缺、投入不够及医养结合不紧密等突出问题。


黄剑雄强调,要统筹整合资源,促进我市医养康养深度融合。要在供给均衡上做文章,建设不同层次的养老机构,改造、整合、提升各类养老资源,健全完善养老服务监管制度,提升养老服务能力水平。要在需求多样上下功夫,通过“借势上位、借力使力、借水行舟”等方式,推动医养结合更紧密、医疗服务更优质、政策支持更有力。要在服务便利上见实效,建立养老服务智能化平台,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服务项目,探索打造智慧化养老服务模式。要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发挥市场机制决定性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养老产业,加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激发养老服务发展活力。


黄剑雄表示,下一步,市政府将进一步拓宽协商渠道,办好提案建议,支持政协工作,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


赵哲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履职建言。持续跟踪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点堵点问题,深入调研,悉心思考,提出对策。主动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力争在政协“提”与部门“办”之间创新途径、搭建桥梁、促进落实。

来源:十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