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政协十堰市六届一次会议闭幕

胡亚波黄剑雄马朝晖应邀出席 赵哲当选市政协主席 沈明云潘世东朱云慧赵国平李翔刘庆涛邓平基刘文国当选市政协副主席 张清甫当选市政协秘书长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1-08     |     [      ]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第三次大会,举行大会选举和闭幕会。
    中共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朝晖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省换届风气巡查组、省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首先召开选举会。五届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哲、潘世东、朱云慧、赵国平、沈明云、李翔、刘庆涛、邓平基 、刘文国,秘书长张清甫在主席台就座。赵哲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325人,实到31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参加大会的市政协委员举手表决通过政协十堰市六届一次会议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充分酝酿,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赵哲为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沈明云、潘世东、朱云慧、赵国平、李翔、刘庆涛、邓平基、刘文国为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张清甫为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秘书长,马文学等50位同志为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选举之后,召开闭幕会。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赵哲,副主席沈明云、潘世东、朱云慧、赵国平、李翔、刘庆涛、邓平基、刘文国,秘书长张清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赵哲主持。
  经过与会委员举手表决,大会通过了政协十堰市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十堰市六届一次会议关于政协十堰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赵哲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学习讨论市委书记胡亚波同志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相关决议,积极履职建言,凝聚发展共识,彰显了新一届政协委员为民履职、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展示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
  赵哲由衷感谢组织的培养和全体委员的信任,表示非常荣幸融入政协大家庭,接过政协工作的接力棒,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市政协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探索创新、努力工作,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不断践行政协新作为。他说,今后五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政协工作之魂,自觉做到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政协工作之要,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坚持倾心尽力、履职为民,夯实政协工作之基,真正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合力,拓展政协工作之本,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岗位练兵、务实创新,提升政协工作之能,在服务经济发展、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群众生活更加美好的进程中传递正能量、作出新业绩。
  赵哲说,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十堰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为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不懈奋斗!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五届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政协老领导陈家义、邸永魁,市委常委蔡静峰、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雷勇、蔡贤忠、张涛,十堰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五届市政协副主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
  住市省政协委员,东风汽车公司、汉江集团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列席闭幕会。
  16时30分,政协十堰市六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政协十堰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