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歌莺出席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11-29     |     [      ]

11月26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张清甫,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常委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细致研究和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结构严谨、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客观反映了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深入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经验,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建议。同时,大家还从不同角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如何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对报告修改完善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歌莺结合政协履职谈了体会与感悟。他认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始终推进工作创新,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张歌莺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激发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要紧扣十堰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我市基本建成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歌莺就常委会工作报告修改完善提出要求。他指出,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修改完善的过程,既是总结归纳市政协五年来工作的过程,也是思考谋划未来工作的过程。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所提意见建议合理、中肯,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吸纳,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常委会工作报告更好反映五届市政协工作亮点、履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