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歌莺在全市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要求 抢抓发展机遇 推动合作共赢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11-26     |     [      ]

11月25日,市政协主席、市木本油料产业链链长张歌莺主持召开全市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推进会,研究引进资本发展壮大产业有关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引进资本情况汇报,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市场主体代表关于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市场销售、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的交流发言,讨论我市木本油料产业与引进资本的合作模式、分配机制、经营管理机制等有关问题。

张歌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及时跟进对接,千方百计协调解决投资合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在十堰投资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优服务。要深入研究共建共赢的合作机制,推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等产业要素集聚,促进“五链”深度融合,实现我市木本油料产业系统化、规模化、项目化发展。要构建“政府主导、政企合作、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在种苗选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产品研发等领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避免同质化竞争,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立足资源禀赋,用足用活政策,既要着力研究出台产业发展规划,又要抓住今冬明春农耕时节,扩大新植补植,加强基地管护,提升基地素质,把现有产业基础巩固好、拓展好,形成长短共抓、齐头并进的产业良好发展态势。

(市政协研究室 宋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