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机关深入房县化龙堰镇上湾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3-07     |     [      ]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按照全市“八五”普法期间法治宣传教育“一月一主题”的活动要求,3月3日,市政协机关深入房县化龙堰镇上湾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志愿服务进乡村”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通过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为实施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活动邀请了湖北嘉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以《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普法宣讲为切入点,对乡村振兴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宣讲。
活动中,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走村入户,结合村民生活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简洁明了地向村民讲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将《条例》送到群众身边。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台,由律师为村民专业解答继承权、土地承包、婚姻法和侵权法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 刘祖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