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机关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专题宣讲会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6-11     |     [      ]

6月11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张清甫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顾世英作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宣讲。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会议成员,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顾世英从“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要求、适用范围,我省建立的相关制度和机制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聆听专题宣讲,深化了认识、明确了要求,大家表示,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三个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重点内容,深刻把握适用范围、违法干预司法活动的情形以及违规后果,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清甫要求,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机关领导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发挥表率作用,以“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带动“绝大多数”的自觉落实,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要把“三个规定”要求与政协工作实际相结合,把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来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对标对表,全力抓好落实,共同营造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

宣讲会后,集中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等文件精神,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张清甫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认真做好五届市政协委员履职考核工作,为政协换届工作做好准备。张清甫还对端午节值班、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节日出行安全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等提出要求。

市政协办 李琴/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