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3-01     |     [      ]

  2月25日上午,按照《中共十堰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市政协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市政协七楼会议室、市政协六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歌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郑文成参加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晓宏、李跃参加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两个党支部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分别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共十堰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情况。

  两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两个支部的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振奋精神、促进工作的目的。张歌莺、郑文成、崔晓宏、李跃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对同志们提出了真诚的批评意见和殷切希望。 

  张歌莺强调,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理论上的坚定是我们政治上清醒的重要保障。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狠下功夫,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要强化组织观念。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品质。要做到心中有组织,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把个人初衷融入党的初心,把个人价值融入党的使命,把个人成长融入党的事业,确保与组织步调一致,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努力做一名对党忠诚的合格党员。

  三是要强化政治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四是要强化纪律约束。机关党员干部要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强化纪律的自我约束,切实做到慎独慎微,切实做到心中有戒尺、行动不逾矩,把遵规守纪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昝梦乐 宋慈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