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歌莺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2-22     |     [      ]

  2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歌莺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黄剑云、潘世东、崔晓宏、李跃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办公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张维国、陈新武同志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政协工作简报《应城市政协扎实开展专项监督 不断提升“协商在一线”水平》;孙华凯、江坤、全得胜、赵倩慧四名同志围绕做好今年市政协工作,谈思路、说打算、话开局。

  张歌莺指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安排了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市委决策部署,使我们明确了2021年协商、调研、专项民主监督等履职重点和方向。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找准政协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高站位思考,高起点谋划,按照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锚定目标,务实重行,实现今年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张歌莺要求,一是新年要有新追求。市政协机关要按照“七讲一创”的要求,强化“一线”思维,树立“一流”工作标准,打造“一流”机关。各专委会要深化工作创新,根据主席会议审议的创新项目,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创新项目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机关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展现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干出新样子。

  二是新年要有新提升。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市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练好履职基本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认真落实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会商机制,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点题,做实做深2021年协商工作,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和实效。

  三是新年要有新作为。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收心归位,振奋精神,调整状态,从春节的喜庆氛围中走出来,按下工作“启动键”。要发扬“三牛”精神,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重点课题调研、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政、专题协商、“协商在一线”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成效,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