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张歌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02-01     |     [      ]

129日上午,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精心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主题,开展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歌莺,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在完成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后,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费收缴情况,开展了2020年度“双十星”争创评定及确定2021年度“双十星”承诺事项,推荐了支部困难党员,观看了电教片《坎子山的脊梁》,并对2021年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歌莺对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市政协党组和市政协机关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有关要求,统筹谋划全年工作,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党员履行义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明显提升,在战疫战贫等大战大考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歌莺要求,一是要把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切实把《条例》学习好贯彻好,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措施,着力推进“六化”建设,确保党支部各项工作扎实规范,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努力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发挥机关党支部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做好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党员干部工作,充分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谋事干事成事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政协党组和市政协机关党组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共同推进市政协中心工作落实落地。

二是要把市政协党员干部培养成先锋战士。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支部要通过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七种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顶得上,困难面前豁得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好干部。

三是要把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得严肃规范。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经常、认真、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对党支部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增强计划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定期开展党组织活动,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动的凝聚力、感召力。要进一步丰富完善党内政治生活的载体和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到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通过活动营造氛围、达到效果,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市政协党组和市政协机关党组安排部署上来,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展示一流形象,创造一流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