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侨搭桥促交流 同心聚力谋发展——十堰市“侨青之夜”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十堰市政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7     |     [      ]

7月20日至22日,由市侨联主办的十堰市“侨青之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旨在深化省市侨青联两地联谊联络、促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做优侨之家阵地等方面作出新尝试,为上下两地联动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侨联事业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继文,市政协副主席李翔,省侨界文促会会长夏先重,省文联副主席、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市侨联主席林华出席活动。

7月20日,十堰市“侨青之夜”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站文化交流汇演活动,在刚刚挂牌的“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房县西关印象举行。侯继文对十堰市侨联主动作为,凝聚侨心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陆鸣、徐洪山、马娅琴、姜丽霞等省侨界文促会代表和市青留联副会长、致公党员何雪莹倾情演出。歌曲、舞蹈、互动游戏、书法展示等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7月21日,侯继文一行前往竹山县,对竹山县预申报的“湖北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施洋纪念馆和卓尔国际绿松石小镇进行实地考察;赴郧阳区参加“侨青之夜”第二站子胥湖嘉年华活动。

此次联谊活动对市侨联组织凝聚侨界青年力量,发挥侨界人士作用,承载和弘扬中外文化交流,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联系海外侨胞,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侨联将此次联谊活动作为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收集了解我市侨资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做好为侨服务总要求,为侨联青年委员会和青年留学生联谊会助力,为侨企疫后重振复工复产加油打气,鼓舞士气。

下一步,市侨联将根据社会所需、职能所赋、侨众所盼把活动创出品牌、提升声誉,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市侨联 林芳/供稿)